骨不知

懒人bot (头像by惊隼)

【隐黑弗】Just a peaceful day

神仙写文了呜呜呜呜呜呜,这个黑弗,简直在隔空吸粉

一壶老酒:


【食用指南】
★端午节张嘴吃粽子!这标签由我来开拓!x
☆预警!!是建立在隐双弗(划重点)军pa的世界观下的分支线,所以感情观上并不是one for one.正篇中是不会有这分支的,因为是终身服役。
☆含少量隐弗和双弗。人物关系简单来说就是隐黑弗couple弗雷团宠(本分支弗雷没出场),详细设定请看:(咕了,有时间整理,指路小号里存着的一篇该世界观下的打戏)
可提升本文阅读体验的可公开情报有:
……有啥来着。
不喜请及时右上角。
★一直想尝试但没写过的傻白甜日常,老夫老妻式相处。
个人还是很满意的,是自己理想中的隐黑弗了!
☆R18部分等我贤者模式过了再补档吧虽然写完了,对不起因为我不想破坏掉非R18部分创造出来的傻白甜气氛,感觉内容已经足够了。
★发出来好羞耻啊,我好垃圾啊!我好话痨啊!
【正文】


        ——他们活到了退役的那一天。


        该隐扒拉着玻璃往窗外看得愣神,不同于边境的萧瑟肃杀,这里玻璃材质的摩天大楼林立折射着炫目的霓虹灯,隐约传来的人群喧闹声昭示着这个地段的繁华。政府安置给他们的这层新家高得吓人,向下俯视潮水般的车流如蚂蚁般渺小。说出来有点丢人但他该隐确实从来没有见识过这个高度的风景,就目前来说一切都跟做梦一样不真实,无论是自己竟然能四肢健全地退役还是屋里竟然有只黑毛正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漫不经心地换着电视频道——


      “如果知道自己能有退役的一天,我当时打死也不会和你缔结结合契约。”


       “感谢你说出了我的心声,因为你的原因丢了一套房子的我来说这句话显然更加合适。”


        是的,因为契约了的原因他们退役后分到的是一套双人房,装修精简功能齐全唯一令人不满意的是只有一张大床,凌晨睡眠渐浅的时段他们常被身侧有人这一认知惊醒气得大打出手。因为职能的原因指挥官的服役期要比士兵长上几年,因而他们打算先出来替弗雷探探险铺铺路——军功显赫的这三人在社会中生存的经验显然为零。


        政府给出的退休金不多不少刚好能维持两个成年人的日常开销,他们合计着省吃俭用先攒几个月买张床再说。但攒钱这种计划不愧为天底下最难的事情,军方对外封锁高科技的同时外面也有很多军营里没有的新鲜玩意儿,比如第二天他两就在游戏厅内过了把瘾后头脑一热就买下了一台电视主机。


         看,不会理财的下场。


        该隐面色难看地盘算着他们接下来的两个月估计都得以泡面度日,黑弗倒是无所谓,抱着游戏手柄以精神食粮吃得酒足饭饱。


        两个人不同的人生观在这一刻就体现出来。黑弗显然是那种对生活无欲无求只要能活得下去就很OK吃几个月的泡面而已的佛系青年,这供给到去世的退休金够他用了说不定还会有所结余。但该隐作为一个追求高格调的男人要他压低生活至贫民水准这绝对是不可能的,跟黑弗打了几天游戏后逐渐索然无味终于摔门而出正式进入社会开启一段新生活。


      “怎么样啊,外面的世界?”当晚黑弗咬着塑料叉子边打游戏边等泡面的时候门又嘭得一声开了,趁着游戏中压制住对手的余裕他往后瞥了一眼,该隐风尘仆仆手捧餐盒的模样成功让他嘲笑出声。“这是怎么了,追求优雅的男人?”


        该隐冷着脸没正面回答他,第一天他尝试做点零时工,但纵使有张俊脸服务业显然不适合一个在刀尖上摸滚打爬没有社交经验的士兵,在搞砸和完成的边缘试探了无数回他终于拿到了一天的结余——赚钱真的辛苦,鬼知道他当时搭错了哪根筋才同意黑弗哗得就把两个月的生活费都给砸进去了。


         “我要去填面试申请表了,混吃等死的家伙再见。”


        黑弗没理他,游戏里下一局的对手不知为何棘手得可怕,他僵持了整整二十分钟才勉强获胜,一摸泡面杯早凉了大半,终于被想起的胃部咕咕叫着发出抗议。再泡一杯吧,黑弗思索着回头去找开水壶,意外地发现旁边放着一个保温盒——该隐竟然也给他买了一份,新鲜米饭和蔬菜的香味着实让吃了好几天泡面的黑弗精神一振。


      想不到这家伙……


        他打开了盒盖看见餐盒上放着一张字条,用很清秀的字体写道:


       “嗟来之食,吃不?”


        ……


        黑弗面无表情地把字条撕得稀巴烂。


        当他折腾完游戏走进卧室时发现电脑屏幕还亮着,该隐仰躺在椅子上睡着了,手臂搁在眼前挡着灯光,估摸着是白天的工作太累了——虽然体力足够但精神上一下子接受了那么多新鲜事物也是容易疲劳的吧。黑弗这么想着于是凑过去瞅了瞅,电脑桌前放着的纸记录着各个应聘方的邮箱,屏幕上显示的简历还没填完。


        他懒得再去搬条椅子来干脆坐在了该隐腿上,修长的手指弹琴一样的在键盘上劈啪作响,因为和弗雷同宿舍的缘故黑弗接触计算机的时间要比该隐更长因而使用起来也更加熟练,两个人又相处了这么久对该隐的各种信息自然了如指掌。出于保密军方要求他们不能泄露自己服役的任何信息,虽然其没给两个曾经举过叛旗的退役士兵分配工作但还是意思意思替他们办下了一些证书证件便于两个几乎毫无社会技能的人求职。


        或许是捣鼓的动静太大惊动了本来睡眠就浅的该隐。黑弗只觉得一双手环上了他的腰紧接着背后的人像大型犬一样地贴过来还把脑袋搁他肩窝里,他正想一个爆栗把对方敲醒就听见那人含含糊糊地喊了声弗雷,原本清冷干净的声线不知道是不是睡着的缘故听起来呜呜咽咽的。


        想弗雷了?黑弗加快速度将所有的邮箱敲上按下了发送键。忍着想要把该隐捏醒的恶趣味转过身去放轻力道揉着他的脑袋,对方迷迷糊糊回应似地蹭了蹭抱得更紧了些。


        这个状态真是久违,该隐和弗雷得以见面后他就再也没见过这人怅然若失的模样。这副样子的起因是弗雷但只有他黑弗见得着,之前盛气凌人不可一世的家伙突然变成这样无论看几次他都觉得好玩又好笑。


        “……我也想。”


        “不知道弗雷一个人在军营里怎么样了。”


        ——“所以那顿便餐是我帮你填简历给你当爸爸的报酬,懂不?”


        早晨醒来该隐看到床头柜上放着的纸条如是写道。


        两个月的时间唰得一下就过去了,新一轮的退休金发放下来的时候靠着单位供餐度日的两个人自然是欢呼雀跃。趁着休息日还有这股兴奋劲他们买来了一大堆食材和瓶瓶罐罐,从未生过火的厨房终于开始履行它的本职——供厨艺新手们愉快玩耍。


        两个人严格对照着买来的菜谱一步步执行,没有的材料就从食材堆里找相似的丢进去,该隐以“你的味觉更敏感”为由鼓动黑弗尝了一堆调味品——直到芥末的时候被呛出眼泪的对方拿菜刀追杀。刀功靠直觉,加量靠手感。就这样磕磕绊绊地做了一桌的菜然后两个人举着餐具相互瞪视。


        “出于礼貌,还是你先品尝吧。”


        “噢不了,我已经尝了那么多调味品了还是你先吃吧。”


        僵持以黑弗趁该隐没注意不耐烦地叉起一块往他嘴里硬塞告终,该隐嚼了嚼最后还是咽下去了,没死,真好。虽然不大熟不入味但对于新手来说已经算可以了,两个人折腾完后把盘子丢进水槽里泡着就不约而同地埋到床上去了。
        很累,但是很新鲜很充实,刀刃切在人体组织上很恶心但切在食材上的手感却很舒适,菜刀的上下舞动拂乱了窗外照进来的阳光带起砧板上有节奏的丁丁声,开水沸腾的骨碌骨碌按摩着耳膜也意外的惬意。再这么说也要比流弹爆炸电波紊乱的噪音好听百倍。


        我们活着。


        远离硝烟,像普通人一样的活着。


        该隐大字躺在床上注视着天花板良久尔后歪头看向同样姿势正闭目养神的黑弗。阳光流溢在他黑色的发梢和眉宇间柔和了那张冷厉的脸。


        “……黑曜石。”


        “……嗯?”对方含糊地应了一声。


        “不考虑给自己取个名字吗?真打算代号用到死?”


        黑弗睁了睁眼睛,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是那群穿着白大褂的人对自己说的话——如果想要名字的话,就去取代弗雷吧,否则你谁也不是。
        只可惜黑弗并没有像他们预想中的那样仇视弗雷,反而将对方视为要用生命去守护。所以他就一直以代号相称半推半就作为兵器活着。现在有个人要他取名字,是在肯定他是一个独立的人格不用活在任何人的阴影下吗?


        “不如叫小黑吧。”


        “你TM闭嘴。”


        黑弗在这把烹饪初体验后就对厨房丧失了兴趣,游戏倒是越打越溜有时候一顿眼花缭乱的操作该隐都没能看懂——不愿跟上版本的人注定是要被游戏抛弃的。该隐除了偶尔拿游戏机耍耍枪外兴致显然已经放在了其他地方,比如社交比如健身房比如周末的时候做菜拿味觉敏感的黑弗当试吃对象。


        不过令人诧异的是该隐的厨艺可谓进步神速,刚开始臭着一张脸厉声批判的黑弗到最后变成了臭着一张脸嚼得dei劲一句“还行。”该隐在一旁边边翻书边看黑弗吃,笑笑也不戳穿他。
        有些话根本不用说出来,以两个人的默契心知肚明。


        这个周末该隐也像往常一样在厨房里忙活,趁着抽风机关闭的空挡黑弗郁闷的声音从大厅飘来。


        “这么看来胯间的这块区域确实是了不得的要害,就这么一摆弄都能让人丧失抵抗吗?”


        该隐手里的汤勺哐当一声掉在了地上。


         不是,他在看什么?该隐表情精彩万分地冲进大厅看见对方正对着电视机全神贯注,好看的眉皱在一起疑惑地看着屏幕里的一对男女嗯嗯啊啊。该隐粗略地一扫电视左上角还有电视台的logo,敢情现在还有这么大胆的频道公然在白天播放AV不怕教坏小朋友吗!


        不是,什么小朋友,该隐抽了抽嘴角。


        “不知道这是什么,你?”


        “怎么不知道了,打架啊。”


        该隐深吸了一口气,对方一出实验室就打打杀杀不知道这种事情情有可原,那么——


        “你是怎么知道对弗雷亲亲抱抱是代表示爱的意思的?”


        黑弗扬眉,嘴角笑容玩味。


        “不是你把我错认成弗雷的时候教给我的吗?”


        ……哈?


         是我教情敌如何泡我喜欢的人哦??该隐几乎要咳出一口老血,铁着脸抢过遥控器换到了其他频道。


       “听我的这种东西不许再看了,对你不好。”话一出口该隐就后悔了。


        果然对方眉头一蹙下巴一扬:“哦?你敢命令我?”


       看吧,凉了。


        但要他该隐放软语气哄人也是为难,两个人僵持片刻以他放出威胁作结:“请你记住这里的两个都是气血方刚的大男人OK?再胡闹我真不保证今晚会发生什么。”


        “哦————”回应的尾调拖得悠长,漫不经心意味不明。


        对话太羞耻了,该隐转身逃也似的快步回到厨房重新拾起菜刀,外面再一次传来嗯嗯啊啊的呻吟而且音量还在不断地放大即使开了抽风机依旧听得清清楚楚。


        该隐一把剁碎了手中的鱼头。


        臭小子,你死定了。


        点我看两人夜半摔♂跤。(暂时没有)


—————————————————————————


        “黑曜石。”


        “……啊?”


        旁边的人因为被吵醒发出不满的哼声,要是平常他们可能就会借着起床气和早起活动筋骨的习惯打上一架。但昨晚实在是太累了,以至于维持了整个军伍生涯的生物钟都没能让他们在五点醒来。


        “现在回想起来昨晚你的心跳声真是大的吓人。”


        在两人额头相抵呼吸相缠的时候能真切感受到对方胸腔里那颗咚咚作响的心脏,随着呼吸泵跃出鲜活的血,将生命力灌入四肢灌入大脑他们才得以注视对方拥抱对方感受对方。


        “我在想初次见面我要是无视警报一枪打下去,昨晚我就听不到那个可以称得上是医学奇迹的声音了。”


        ——你活着。


        “相信我,要是那天我随身带把蝴蝶刃你也会听不到。”黑弗一扯嘴角。


        ——虽然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其中好几次还是我带来的。


       “要是我当初用狙击枪爆你脑袋时瞄得准一点也就听不到了。”


        ——但你仍然活着。


        “要是暮光白牙被药物混乱的时候我替弗雷一刀宰了也就听不到了。”


        ——真好。


        “噗……”两个人看着对方,同时笑出了声。


        外面阳光正好,窗外有洁白的鸽群飞过在卧室里撒上满地的剪影,伴着鼓翼的歌声。


        Just a peaceful day.


FIN

评论
热度(27)

© 骨不知 | Powered by LOFTER